大概從高三我媽叫我交男朋友開始,我就一直認為我媽是一個很屌的人,哪有人在女兒高三時,還問女兒會不會寂寞,為什麼不交個男朋友,其他人的媽媽通常是說唸書都沒時間了,不要想東想西吧。

        小時候只有在母姐會的時候,才會難得感受"他是我媽媽"的驕傲感。她總是穿著得體的套裝和高跟鞋,從公司下班後直接來參加會議,我在那時真的覺得媽媽好美。不過在高中之前,我幾乎什麼事都不告訴她,因為我覺得自己夠成熟,能夠完全掌控自己的情緒心事,甚至能自己做出所有對的決定。而我認為就算向她傾吐,她也無法瞭解我的煩惱,大人們對於小孩子煩惱所提出八股的建議,說實在的我都可以想像,也就完全不需要這樣的例行程序。但是慢慢的我發覺到,我什麼煩惱都想跟她講,因為不管在何處迷惘,她都看的清正確的道路,並且將我所迷惑的幻象,一一破解。她瞭解我,也瞭解世界,更瞭解我還看不到的遠方。

        其實瞭解這種事是雙方面的,在我打開心房與我媽交流之後,我媽瞭解了真正的我,但其實我也瞭解了她,於是更崇拜他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以前國文課寫作文,作文題目如果是我的偶像,我通常寫媽媽,因為寫小虎隊或是郭富城沒什麼好發揮的,內容容易貧乏,寫媽媽是偶像老師會感動,覺得這小孩真孝順,然後分數又會高。但是如果現在讓我再寫一次這樣的題目,我還是會寫我媽,因為我真心認為我媽是厲害到不行的時代新女性。

      對了,需要澄清一點:

      我在家不是台傭,我媽如果有兒子也不會成為惡婆婆。(需要還我媽一點清白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blue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